应歌儿

告别式

我依然相信,时光俞亮还有十三中和弈江湖的那群伙伴共同经历了一个十分美好的夏天,造了一个异常美丽的梦,以至于在寒冷的冬天我们也能窥探到万一,就像淋了一场湿湿嗒嗒的雨,黏黏糊糊的回到了那个夏天。

如果你只顾着追逐幻影,那么真实的我很快就会把你追上。

只有不知梦的人,才会一直笨笨地追逐幻影吧,可我们都是知道的啊。让演员一直困在角色里,就像让他们两个左撇子在戏里用右手演戏一样别扭,或许一时一刻可以,永久只是痴人说梦。

不是所有剧组都像大宋少年志,戏里戏外都是圆满。你设想过很多终点,可他们告诉你当下就是你接受不了,但人和人的缘分就是这样,上天要收回的时候,一分一秒都不会多等。

他们早已收拾好了心情,怀着对角色的感恩和爱,奔向人生的下一段旅程。就像夏令营结束后,曾经朝夕相处插科打诨的人也四散天涯。世界之大或许会有缘重逢,或许一离开就是永不相见。


“这是时光最喜欢的颜色,灿烂黄,我好像不那么忐忑了。”

“今天是小亮生日,这个奖对于他和我而言就是最好的礼物。”


其实要感谢你们,最后把角色还给了大家。既然你们成为不了像亮光一样的soulmate,干脆就从彼此的全世界路过吧。明明是从未拥有过的幻境,又何来失去一说。

13日晚到14日出现了一场双子座流星雨,这个数字凑巧得正好是时光把表送给俞亮时秒针的跳动。想必平行世界的俞亮和时光也已经看过了吧,会不会想到桑原前辈说你们是棋坛双子星呢?

神之一手的追求是寂寞的,就像看着一堵无形的墙,你也不知道能达到什么高度。唯有以颤抖之身追赶,怀敬畏之心挑战。怎么不会有丝毫想松懈的时候呢,但有道是“棋逢对手”,一个势均力敌的对手,才是你们攀登路上的起爆剂,会让你们的丧气、挫败、胆怯都消失不见。我磕的与其说是爱情,不如说是即使刨开爱情,你们也永远是彼此最不可或缺的人。

当然很遗憾,对于演员显然不是。

爱屋及乌是人类的本能,衷心祝福胡先煦以后进剧组可以有1000条微信找他,能找到属于你自己的soulmate;郝富申可以进组拍戏,遇到靠谱的班底和团队,得遇良师益友。祝二位演艺之途越走越顺,成为你们心中想成为的人。

亮光就和喻黄一样,成为我心底最最美好的部分啦。“我足以与你相配”,一直是我最欣赏的爱情,所以剧里除了还手表飞蛾扑火的温柔决绝外,我最喜欢的一场戏是时光拉着俞亮去十三中拉开横幅“国青队祝十三中围棋社赛出佳绩”,那一刻的少年意气和相视而笑,像那个过去还不远的夏天遥遥传来的盛夏白瓷梅子汤,碎冰碰壁叮当响,以一个不可拒绝的姿势撞进我心里。

感谢棋魂,明明只是看了一部剧,却好像围观了一场盛大的青春岁月,那段“如有神助”的时光。


不是从未有过的时光,是存在过的。


评论(5)

热度(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